“植”此青绿,共“树”未来|我院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 
 
2024-03-14
 

春意盎然万物苏,植树添绿正当时。2024312,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,我院联合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道乐道院社区,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——潍县乐道院暨西方侨民集中营旧址,共同种下纪念之树。我院辅导员王芳、贺梦凡以及部分学生、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。

活动当天,天气晴朗,阳光明媚,参与师生热情高涨。志愿者们手持铁锹,肩扛苗木,按照事先安排的顺序和地点,开始了植树工作。大家各司其职,有人挖土,有人栽树,有人浇水。尽管过程中不乏辛劳和汗水,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快乐的笑容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数十棵树苗很快就被栽植在这片充满历史记忆的土地上。

活动结束后,大家纷纷表示,义务植树活动,种下的是树苗,看到的是希望;传播的是精神,收获的是传承。在潍县乐道院暨西方侨民集中营旧址种植树木,片片绿意在身边蔓延,更是象征着师生们对国家的热爱和对环境保护的承诺。这些小小的树苗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生长壮大,成为连接过去与未来的绿色桥梁,也是传承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的生动课堂。

接下来,我院将继续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,进一步充分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、强国志、报国行,共同书写绿色家园的美好篇章,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。





 
 
Baidu
sogou